今天我还是一只吃狗粮的单身旺

有些人不再爱,有些人爱的突然。一只追星狗,喜欢电竞,日常是忙忙忙+游戏+忙忙忙。
我爱他,因为是他。

我爱你【半真身,未来向,BE,短篇】(上)

看了很多的文,但是第一次在lof写文。现在写的和我本来想好已经很不一样了,果然我还是适合临场发挥。只是cp文,不要过度代入真人谢谢。

嗯,废话不多说,放文。

 

     【1】

  40岁的陈秋实,已经是一个很出名的演员了。天生的好模样随时间的推移,只是愈发的成熟了起来,比起刚出道那会儿更有魅力,随随便便的就把那些个小姑娘迷的五迷三道的。即便是红成这样,从骨子里带出来的谦逊和好脾气也未曾有过改变,这样也为他在圈子里赢得了好的名声,不管是前辈还是后辈都对他赞不绝口。虽然他自认为是天生骨子里带着慵懒的猫,但是在看过他通告量的人都纷纷劝他别这么拼,一年365天,除去偶尔陪陪家人,几乎都是满通告,虽然有红人效应,但是更多的还是他自己接下来的。比如,这次这个。

  这次这个通告说认真的几乎没谁同意他去接,不是因为这个通告是公益性质完全分文不收,更是因为这是为同志做的公益片。当初出道时的第一部剧带给他的影响是后来用了很多方法才洗脱的,然而这次他却选择去拍这样一个片子。虽然社会已经不断的开放了,但是对于这样的话题大多数人还是接受无能。但如今的秋实和当初不一样,他有了自己的话语权,所以周围人只能顺着他,让他去做。

  其实在接这个通告之前,秋实也曾经犹豫过,但是内心的一股冲动告诉他,不参加一定会后悔,就像当初那件事一样,所以他犹豫再三,还是主动接下了。他告诉自己,这次就让自己放纵一下,做完之后,就再不涉及。 

  【2】

   42岁的蔡照,刚刚从意大利回来,这是他从24岁开始的第18趟旅行,从那年开始,他就养成了这么一个习惯,每年去一个国家,拍拍风景,拍拍物。也几乎从那年开始,他不怎么再拍人了,偶尔一些朋友介绍来的没法推脱,拍个一两次,但是修片什么的也都是交给自己的助理,美名其曰给新人多锻炼的机会。但是直到自己的助理从新人变成了老手,能够独当一面之后,这个活也从来没停过。即便是不再拍人,但是他的名声在业界也是很大的,谁提起CAY-Z不是竖起大拇指的。有人这么说过,他所有拍的风景都是有感情的,那种感情炽热强烈,能够融化一切,虽然随着时间流逝慢慢的淡了,但是且依旧能够在第一时间抓住别人的眼球。但是他的最好的摄影师朋友却曾这么说过,他的画面里虽然有感情,但是却依旧缺了一个主角的存在,所以虽然照片很美,情感很足,但是却仍然还是空虚。蔡照听完之后,什么也没说,就是笑笑。他摄影室的阁楼从不开放,很少有人知道是为什么,就连他自己也很少进去,只有每年固定的那个日子他会把自己关在阁楼里一天。 

  这次的新任务他本不想接的,虽然是因为朋友出车祸需要人顶上,但是日子过于接近那一天,对他来说工作反而是负担,但是听说了内容之后他倒是感兴趣了,国内很难得有同志这种题材的公益宣传片,他一时好奇就翻了翻既定的演职人员的名单,在看到主演姓名的时候就是一愣,二话没说直接答应了下来。

 

  【3】

  临去拍摄的前一天,秋实难得没有接活,整个人在家里懒懒的趴着,闲来无事想看两部电影,却意外翻到了曾经被自己藏在硬盘深处的那部剧。自己出道的第一部剧。

  鬼使神差的,他打开了视频。看着剧,他仿佛回到了15年的那个夏天,自己还只是个学生,连导演都不敢见,瑟瑟缩缩的,却在熟悉了之后在整个剧组又蹦又闹。努力的让自己的戏全部一条过,但是还是会出各种意外,而他,就是那个最大的意外。郭城宇。蔡照。

  那个夏天,他分不清这两个人有什么区别,就像自己分不清自己是自己还是姜小帅一样。又也许在那个夏天,郭城宇就是蔡照,蔡照就是郭城宇,而他就是姜小帅,姜小帅就是他。也许姜小帅和自己经历过的不一样,但是他却跟自己一样爱上了一个人,是郭城宇,也是蔡照。然而,结局也是不一样的吧。一个是两个人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,而另一个,却是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  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迷局里,明明触手可及的就是彼此,却在现实的逼迫下不断的想逃。这个世界,能够接受的太少,尤其是他们这些活在萤幕上的人,也许一时的冲动可能会有一时的幸福,但是后来呢?难道要让彼此承受着非议,即使自己能接受,那家人呢?也许是他想得太多,但是他没法不想。 

  剧终。就在他自己胡思乱想的时候,这两个字突然出现。就像杀青那天,好像梦醒了,不能再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却又固执的不想放开。幼稚执着的可怕,却又单纯善良的很傻很傻。直到突然醒悟到有多难,然后选择一退再退。选择繁忙的工作麻痹自己的神经,却在习惯之后一直傻傻的坚持。就怕自己一闲下来,就又回到那段时间的自己,幸福,但是未知。

 

  【4】

  在敲定了拍摄行程之后,蔡照去了阁楼。那个满满都是一个人的地方。

  对,满满都是一个人。姜小帅。陈秋实。他们是一个人。

  一个房间里,都是那个时候的东西,旧的相机镜头,旧的衣物,和满墙的那一年的照片。就像曾经有人说的那样,蔡照你一年内拍的秋实的照片你TM能修一辈子。是啊,一辈子。纵使他已经从身边走开,自己努力把这一切封印,却还是忍不住,每一年,来修一两张照片,每一年,再看他一遍。

  一个人安静的坐着,看着周围的照片,好像又回到了那一天。他会笑着扑入自己的怀抱,他会当着自己的面撒娇,他会卧槽卧槽的骂着自己。而自己的幸福,也都从脸上全部表现出来,笑咧了嘴,笑弯了双眼,即使是带着墨镜都不能掩饰。

  他们说的对,他离开后,自己走了那么多的路,拍了那么多的照片,却从来都不完整,因为少了一个主角。少了他。纵使换了多少的镜头,也依旧好像还有那个他在自己镜头前看着自己笑,笑的整个世界都是晴天。

  自己是个搞艺术的,所以灵魂比任何人都自由,只有心口的那个人才能束缚自己。他并不是没想过那些顾虑,但是那又怎么样呢?那些都不是问题。然而那个人的决定,才是他所有的决定吧。他选择逃,他却看着他一点点走远, 连见面都不敢。他,什么时候,这么懦弱了?

  也许自己是个懦夫吧。因为害怕,从来不曾去找他。明明知道他逃开之后,只要自己坚持,很多都会不一样,却不敢也不愿意去勉强他。任由他跑远。

  任由自己假装忘记,放纵自己永远铭记。

 

【TO BE CONTINUED】

评论

热度(8)